巴 棍 民 宿


巴棍民宿(白蘭部落露營民宿):擁有絕佳的視野,讓您放下所有紛擾,盡情享受美景。清晨享受日出、夏夜擁抱星空、五月賞螢、各季賞花、冬季甚至有機會看到雪景。園區規劃有渡假小木屋、農場果園、可容納二百人的露營場地。

農場主人的原住民名字叫“巴棍”,意思就是『是快樂的人』。農場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的白蘭部落(白蘭部落素有“新竹縣的拉拉山”之稱),農場成立於91年2月,至93年2月農場開發總面積約七千餘坪,規劃有渡假小木屋住宿區、農場果園、休閒露營區…等。

農場位於山頭,可觀日出、夏季觀星、五月賞螢、各季賞花及賞景,這裡擁有絕佳的視野;同時可容納二百人的露營場地,是您休閒露營的另一種享受;季節如水蜜桃、李子、甜柿採果活動歡迎洽詢。白蘭部落海拔1080公尺,除了日出、雲海之美,說變就變的山嵐也會讓您大開眼界,旅遊休閒可安排只有七公里遠的清泉溫泉泡湯,或是鳥嘴山、大窩山、比令山,登山健行。其週邊著名景點還有五指山、矮靈祭場、清泉溫泉和大霸尖山等景點;另外如鵝公髻山和農場前的鳥嘴山,是內行登山客的熱門去處。
■營業時間為AM08:00~PM21:00全年無休,住宿服務歡迎預約訂房。

․採果季節-水蜜桃6~7月、水晶李6~8月、加州蜜李6~8月、日本甜柿10~11月底、高山有機蔬菜全年皆有。
․賞花季節-山櫻花2月、八崇櫻3月、賞楓9~12月。
․活動登山-螢火蟲5月、清泉溫泉、鳥嘴山、大窩山、比令山(南比令神木)。

巴棍民宿住宿環境介紹


A區:獨棟小木屋2人房提供5間
B區:獨棟小木屋4人房提供5間
C區:獨棟小木屋6人套房提供3間+4人套房提供2間
D區:連棟房4人房提供4間.10人通鋪房提供2間


․住房時間PM15:00以後、退房時間AM10:00以前;住宿次日附免費早餐。

․住宿提供原住民泰雅傳統文化解說,巴棍歷史故事、陷阱實地解說、竹屋故事及登山導覽等。
˙農場規劃的住宿區-渡假小木屋,座落於山頭,可觀日出、看雲海,四季賞景視野絕佳。
˙獨棟雙人小木屋,溫馨的室內擺設,屋前的休息觀景平台好視野,讓您的假期充滿青春歡樂。

˙溫馨四人渡假木屋,是家庭親子旅遊住宿的最好選擇,屋前水蜜桃果園,在產季時伴您香甜入夢。
˙適合十人小團體和室通舖,優雅潔淨的寬大空間,為旅遊住宿的朋友,提供一個旅遊休憩共享的天地。(旅遊旺季請提早二個月訂房)
˙巴棍兩大露營場地,可同時容納200人露營活動,提供熱水盥洗,每個帳棚酌收清潔費800元;山區為求安全,不提供營火場地。

民宿餐廳提供新竹美食(泰雅風味餐)為團體或家庭、個人旅遊用餐服務,團體合菜有$2500八菜一湯;小團體或個人以每人$250計算;均以農場自產高冷季節性蔬菜或放山土雞為餐廳餐菜料理食材,歡迎預約訂餐。

【交通位置】
■GPS衛星定位 座標E:121˙05˙22  N:24˙34˙31
■中山高91K出口竹北交流道、95K出口新竹交流道;北二高90K出口竹林交流道→往竹東方向自竹122縣道22.5K處→循線往五峰鄉方向→竹122縣道35.5K(40.5K、42.5K或50.5K)處右轉走產業道路→依指標即可達「巴棍休閒農場」。PS:距離清泉溫泉約7公里,自42.5K則往觀雲亭方向;若經清泉溫泉則在50.5K進入白蘭部落。
■走產業道路可循南清公路即竹122縣道→於30K處往五指山方向→走五指山登山口右側往南庒之產業道路→循五峰鄉方向進入桃山村白蘭部落→依指標即可達「巴棍休閒農場」。
※特別注意:由竹東至巴棍休閒農場需1個小時車程,若您對此處山區道路不熟,強烈建議您,儘可能於天黑之前抵達。

D區:連棟房4人房提供4間.10人通鋪房提供2間

C區:獨棟小木屋6人套房提供3間+4人套房提供2間

B區:獨棟小木屋4人房提供5間

A區:獨棟小木屋2人房提供5間

獨立大陽台 下雨也不怕

大型團體活動- 巴棍可容納200人以上的場地

旅客開心回憶